回首而已

2017-12-01

FF14 光芝诺 妖刀 <2>



妖刀

光之战士最近开始用刀了。

一把轻钢打刀代替了他惯用的巨斧和大剑,挂在猫魅族劲瘦的腰间晃来晃去。跟他熟悉的人都知道,他这人偏爱重型武器,说是能带给自己安全感,最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突然转了性,开始挎着刀频繁的奔波在艾欧泽亚几大城邦之间。

“嗯……这酒液香甜醇厚,是用何物酿成?”

“葡萄,味道还不错吧。”

在沉溺海豚亭等待莫莫吉格打探连续杀人案线索的这段时间里,光之战士找老朋友巴德龙要了一瓶葡萄酒,并邀请自己的剑术师傅无双斋也尝尝。老人显然没喝过葡萄酒,表现得兴味盎然,喝完一杯又倒了一杯。

“美味,和故乡的酒大不一样。”

“远东之国的清酒我也尝过,不过要说哪种酒最好喝,我还是首推用酒神葡萄酿制的葡萄酒。只可惜那最后一瓶被我喝掉了,要想再喝到估计还要等上个好几年,到时候我带你去。”

“呵呵呵,几年后啊……”无双斋苍老的脸上露出点既无奈又欢欣的神情,他放下酒杯,另起了一个话题,“说起来,你的刀法进步实在是神速,连我这把见过世面的老骨头都有些惊讶了。只是……我注意到,你的刀法里似乎有一些并非是我教授给你的东西在。”

光之战士握杯的手一颤,两只耳朵有些不开心地耷拉下来,苦着一张脸去看他的老师:“师父,我……”

“没关系的,这不要紧嘛。”无双斋笑着轻拍他的背脊,“老朽不过是希望能有人继承我的衣钵,如果你能从其他人身上学习到新的技巧,我反而替你感到高兴。现在看来,那人的实力绝不在老朽之下,猜得对也不对?”

“他……”光之战士喉咙哽了一下,手指曲张了好一会儿,终于下定决心从虚空中抽出了一把带着优美弧度的白鞘长刀,放在吧台上,“他是我的一个……对手。说句实话,他的实力大概在师父之上,和他的几番交手令我终生难忘……只不过,他已经死了。”

无双斋看了看那把散发着令人不安的邪气的刀,皱起了眉头,苍老的声音像拍打城市的海浪一样拍打猫魅族的耳朵:“那位对手,是一个大恶人,还是大善人?”

“……师父怎么会这样问?”

“老朽看那刀上的血气非比寻常,可见斩杀过的人数不胜数,它的主人应是个极恶之徒。可观你神情并无厌恶,反倒有些怀念,就又好像不是那样。”

“是吗……我的神情,是这样?”光之战士摸摸自己的脸,他的皮肤是带着阳光气息的健康小麦色,无愧他逐日之民的身份,可是在酒馆昏沉的灯光中却显得有些太黑了,叫人看不清他的神色。

我的对手……

他既不是恶人,也不是善人……芝诺斯,他只是一头野兽而已。

一头嗜血的野兽,你怎么能去评价一头野兽是善还是恶呢?光之战士只能沉默地喝酒。

“不过我没想到你竟随身带着如此凶煞的武器。”又饮过几轮,年迈的东方武士取下自己的佩刀,抚摸着刀镡上的镂空纹样,轻叹一声,“你的性子质朴刚健,需要的应是正直通透之刃,即便不是名家所作也无妨。而你的这把刀太过邪煞,虽锋锐不似凡物,却不适合你用,容易将你带入歧途。”

光之战士笑了起来,将妖刀重新收回兵装库里去:“师父不必担忧,我没有要用它的打算……带在身边,只是为了我的一点私心。至于趁手的武器,有这把从市场上买来的轻钢打刀就够了。”

说完他拍了拍腰上的佩刀,好叫他的老师放心。正在这时,热心肠的拉拉菲尔族也从沉溺海豚亭门外跑了进来:“老爷子!我、我打听到杀人魔的情报了!”

 

人们常说,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话越说得满,就越容易事与愿违,光之战士早该想到的。

在富商古鲁弥·波尔鲁弥的船上,无双斋本想将这十恶不赦的杀人犯诛杀,却不料对方雇佣了大量的东方忍者与保镖,他与光之战士均陷入了苦战。

伴随着“乒”的一声脆响,光之战士手里的打刀被对面的鲁加族拦腰劈断,刀尖飞上了天,这个浑身蛮劲的保镖笑得一脸戾气:“去死吧,你这便宜货!我这把可是名刀!”

光之战士啧了一声,在对方紧追不舍的劈砍下狼狈躲闪,视线的余光里,无双斋被数名忍者和一头魔兽包围住了,一时也抽不出身来帮他。

“小子!别老是逃呀,来啊!你的小破刀已经断了,我看你还能耍什么花招!”

见矮小的猫魅族只顾着逃跑,鲁加族的气焰显得更加嚣张,双手将长刀高举,从光之战士头顶裹挟着风压猛力劈下,那势头足以将人一劈两半。

 对方的攻速太快了!一直找不到合适的机会更换灵魂水晶的光之战士被逼至角落,眼看着利刃斩落,而他手里却已经没有了可用的兵器……

……不对,可是……

【没什么好犹豫的吧。】

“锵啷”一声金属的哀鸣,一把刀被挑飞老远,重重地砸在远处的甲板上,鲁加族保镖瞪大了眼睛,死死盯着眼前猫魅族男人突然自身后掏出的那把血红长刀,那刀刃红得发黑,仿佛是擦不净的血渍黏在了上面,叫人看了就是一阵胆寒。

“你……你小子,竟然还藏了一把这么好的刀在身上!”躲在众多保镖身后的古鲁弥·波尔鲁弥见状,喜难自胜地推开保镖冲到了前面来,“奥斯提尔古雷因!把他杀了,把刀抢过来!”

【来吧。】

“呜……”光之战士握刀的手微微发着颤,他感到一股寒气正以极快的速度从自己的两手开始往上蔓延开来,刺痛了沿路的经脉,令他浑身的毛发包括尾巴都炸了起来,“你这……”

“快!快杀了他们!我要那把刀!”

【杀!】

无双斋远远看见自己的徒弟拔出了妖刀,而且神情明显不对头,心头大急,一刀撕开忍者们的封锁线冲了过来。而鲁加族保镖此时也捡回了自己的刀,再次怒号着朝光之战士发起了攻击。

“快!快丢掉那把刀!”

“老子杀了你!!”

【撕碎他吧!】

“吵……吵死了……”光之战士用尖利的牙齿咬住自己的舌头,疼痛终于让他麻木的双手恢复了一点知觉,他用尽全身力气将刀归鞘,对准敌人摆出了拔刀斩——雪月花的起手式。

【好极了!我正是为了此刻才存在的啊!】

“叫你他妈给我闭嘴!芝诺斯!!”

刀光过后,喷涌而出的鲜血染红了海上的明月。


——————————————————————————————

超过六个字的名字我就记不住了,为了写这段跑旅馆去看动画……

妖刀芝他……真的就很吵……【扶额】

想象一下打本时队友在你的YY里大喊大叫……


评论(12)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首而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