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而已

2017-12-04

FF14 光芝诺 妖刀 <3>



妖刀

“你说的……是真的?”

“是的哦——这把天羽羽斩呢——在我们甲人族的神话里,可是能把活物的灵魂吸收并封印起来的——不可思议的神器呢——”

光之战士听完后,眼神直愣愣地落到手里的刀上。昨晚他在诛杀恶人的行动中差点被妖刀所控制,而且当时在他耳边发出恼人笑声的,分明就是那个已经确认死亡的帝国皇太子,这件事情怎么想都太过诡异了!于是他在辞别了无双斋之后,立刻使用以太水晶传送至远东,找到了碧甲族的算盘一问究竟。

“芝诺斯的灵魂,被妖刀吸收了?没有回归以太界?这种事情……”光之战士将自己一头本就凌乱的棕色短发挠得更乱,不解道,“可是这把妖刀已经斩杀过数不清的活物了吧,里面一定也封印了不少人的灵魂,为什么我昨晚却只听到了芝诺斯的声音?”

“这个嘛——”甲人族将原本就缓慢的语气拖得更长,用手摩挲自己的下巴,“听你所说,那个人生前能够自如地使用神刀,说明他的灵魂非常强大, 能主导天羽羽斩的意志也不奇怪——而且——”

算盘说到这儿,随手从它收集来的宝物堆里捡出一只壶,指着它对猫魅族说道:“而且就像这些宝贝中寄宿着神明一样,神明也不是会给每一个人回应的——只有受神明喜爱,得到承认的人,才能和宝贝中的神明沟通——”

“你的意思是……”被甲人族缓慢的语速消磨尽了耐心的光之战士忍不住出言询问道,“我只听到他一个人的声音,是因为只有他回应了我?”

“对对——是这样——”算盘抱着手点点头,一副孺子可教的样子,“你大概被这个灵魂所喜爱着吧,真好呢——”

“……一点也不好!这家伙烦死了!”

算盘闻言露出了非常惊讶的神情:“为什么要发火——?为什么不好——?这可是素盏鸣尊大人的神器呀——如果能得到它的认可,会变成非常不得了的武器哟——”

“既然如此,你把它拿去不是更好?”光之战士将妖刀平举起来递给算盘,“本来也是你们一族的刀。”

“诶不行不行不行——”算盘急得双手乱摆,“我们碧甲一族不喜争斗,根本没人驾驭得了它——况且要是让红甲族知道天羽羽斩在碧玉水,一定会来抢夺的——”

也就是说,是要把这烫手山芋塞给我了是吗……

光之战士无力地垂下头,看着自己手里的刀,烦闷地将刀刃推出来又塞回去:“早知道这么麻烦,或许我就该把它跟那家伙一起埋了。”

“要——埋掉它吗?”

“嗯。”光之战士随口应了一声,紧接着便反应过来,算盘的情绪似乎有些低落,连忙改口道,“抱、抱歉,这怎么说也是你们一族的东西,我不应该擅自做主的……”

“不,不是我哦——”算盘把手指放在妖刀的刀镡上,将它往光之战士怀中推了推,“是神器,在说——它不想被埋掉。”

“……”

不想被埋葬,不想被收藏在无聊的宝物库中。

想要饮血,想要杀戮,想要收获悲鸣恐惧与憎恨。

想要走完作为武器的一生,想要折断在战场上。

“哈……”光之战士用手指抚过刀柄上的细腻纹路,笑声带着些沙哑,“难怪能主导妖刀的意志,你跟它岂不是一模一样的吗?”

尖锐锋利不留余地,也从不留退路。


刚一回到艾欧泽亚,光之战士就发现自己的通讯贝被呼爆了,接通一听,才知道阿拉米格出事了。于是连回家歇口气儿的时间都没有,任劳任怨的大英雄背上斧子直奔基拉巴尼亚湖区。

赶到阿拉米格人居住区,光之战士才知道原来是关押芙朵拉的地点被平民们发现了,人们正群情激奋要求处死这个魔女。面对自己的同胞们,打也打不得,劝也劝不住,莉瑟感到头疼极了。

面对这阵仗,光之战士也觉得难办,自己那些什么蛮神杀手,无影克星的名号全都派不上用场,总不能叫他朝着这些在战争中失去所爱的可怜人们掏出斧子来吧?

在这个紧要关头,幸好劳班总帅及时赶到控制住了局面,不然芙朵拉估计难逃一死,而莉瑟也会因为袒护罪人而摊上不好的名声。

“我觉得自己好逊……”风波平息过后,莉瑟拉着光之战士陪她到处走走散心,阿尔菲诺也体贴地陪伴在侧,三人离开居住区,在壮丽的白色盐湖边漫步,“劳班总帅说的那些话,我根本就考虑不到,明明当初提出要留芙朵拉一命的是我,可是在发生突发状况时,我却连说辞也没有想好……”

“别责怪自己了,莉瑟,没有人能预料到所有的事情。”阿尔菲诺拍拍她的肩膀,有些自嘲地笑道,“当初乌尔达哈政变之后,我也曾陷入到这种自怨自艾的情绪里过,可是唉声叹气并不能解决问题,我们只能努力去防范同样的事情再发生第二回。一直以来,人类就是靠这种方法在进步的呀。”

“你说的没错……唉,我只是在疑惑,自己是否真的适合担任领导人这个职位。我还太幼稚,太缺乏经验了,而阿拉米格并不是一个能由着我犯错,等待我慢慢成长起来的国家……”

光之战士沉默着走在二人身侧,一言不发。一个原因是他要分心警惕四周有没有游荡的魔物——这几乎已经是他的一种习惯了,毕竟那二人的战斗力并不如他一般高强。

而另一个原因,则是他有点介意,刚才在芙朵拉的面前,被她用超越之力读取了记忆这件事情。

并不是说他的记忆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地方,光之战士自认一向活得坦荡,而且当时两股超越之力相撞,他也十分神奇地跟随芙朵拉翻阅了一遍自己的记忆,因此他知道对方所窥见的都是一些零碎的片段,并没有什么令他不快的内容。他只是想不通……为何在自己的记忆里,那个敌人——芝诺斯·耶·加尔乌斯会占据这么大的比重?

明明就不是朋友,明明只是一个喜欢自说自话找人打架的烦人家伙,却为何……始终在自己脑海里挥之不去?

从被他击败,到想要击败他,到彻底将他击败之后——一直一直,兵刃相向的画面在脑子里不断重演。

到底是在怀念什么?在追悔什么?在期待什么?

芝诺斯是凶兽!是毒蛇!你绝不该救他的!况且就算想救,当时的情况也来不及,他的刀太快太快,而你无从阻止!因为那是他早已为自己编写好的结局!

光之战士胸口堵着一团火,尾巴烦躁地在身后甩来甩去都快扇出风了,不自觉就往不久前掩埋帝国军尸体的山丘上走了去。而莉瑟和阿尔菲诺沉浸在对话里没有注意,也习惯性地跟随光之战士走上了山坡。

然而,令三人谁都没有想到的是,登上山丘之后,呈现在眼前的竟会是这样一幅惨不忍睹的画面……


——————————————————————————————

涉及4.1剧情的部分都被我魔改了,毕竟我还没有玩到4.1,所有的情报都是道听途说……

不过这不重要,反正后面的剧情也已经跟游戏脱肛了……【拿烟的手微微颤抖】

月底要开4.2,就让打脸来得更猛烈一些吧【摊平等死】


评论(19)
热度(67)
© 回首而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