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而已

2018-05-29

无责任剧情猜测,含4.3剧透,慎看

结合到4.3为止的主线剧情,以及设定集里的一些内容,无责任猜测一波接下来的剧情……











首先导致这种猜测出现的起因是芝诺斯(ZENOS)这个名字,去搜就知道,这个英文名出自希腊语,意为“宙斯的礼物”,不过FF14的世界里并不存在希腊,因此暂且认为此处的“宙斯”不单指“宙斯”,而是一个笼统的代表“神”的概念。
那么问题来了,瓦里斯这样一个不承认神的帝国人,会给儿子起一个寓意为“神的礼物”的名字吗。
再来看看无影,首先,无影组织的名字就目前来看沿用了FF12里光之异形者的名字,光之异形者共12位,分别代表12星座,目前在14中出场过的有双鱼座——深渊祭司拉哈布雷亚;人马座——殉教者以格约姆;天蝎座——尊严(扫地)王那布里亚勒斯。以及只在台词里出场的第十三星座:蛇夫座——戒律王佐迪亚克。
同时佐迪亚克也是无影们的神,是从母水晶里被分离的黑暗一面。而在战略版中,佐迪亚克作为隐藏BOSS,被调停者艾里迪布斯召唤,也就是14里出场的白袍无影。
众所周知,十二星座神话全部出自希腊神话,那么14游戏组在无影这个组织里大量引入希腊神话元素的可能性极高。
再回到一开头,ZENOS这个名字显然同样是出自希腊神话里的,且这个名字不像是他的父亲为他取的。

那么就以这稀少的情报做一个不负责任猜想吧:

芝诺斯压根就不是瓦里斯的孩子!以瓦里斯多疑的性格怕是根本不会要什么枕边人,他只相信【划掉】基友【划掉】雷古拉。
然而二十多年前,老皇帝索鲁斯膝下继承人多得不得了,盖乌斯随便就可以杀掉9个不听话的继承人。在这种情况下,瓦里斯想赢过自己的爹,还有自己的二叔,成为下一任继承人简直是不可能,而就在这种情况下,无影出现在他面前,承诺可以扶持他登上皇位,条件则是要瓦里斯抚养一个孩子长大。
这个小孩看上去只是个普通的纯血加雷马人,但实际上却是白无影为了召唤佐迪亚克制造的容器。因为就像海德林无法直接干涉物质界,必须要找一个代言人敏菲利亚一样,和海德林平级的佐迪亚克同样无法直接干涉物质界,必须需要一个容器。
瓦里斯从白无影手里接过孩子,白无影说从今天起你就把他当做亲儿子养大吧,这是神赠与你的礼物。

ZENOS。

可想而知,不信神,并且在帝国内禁止灵魂方面研究的瓦里斯当然不是真心和无影合作的,他只是暂时需要无影的帮助,对这个无影塞给自己的儿子自然谈不上喜爱,但为了维持合作关系,还是按照无影的要求养大了芝诺斯,并且按照需求对芝诺斯进行了改造,使这具身体和无影的力量更加契合。能凭蛮力劈碎雅喵盾可能就是由于这种特殊的改造,不然这种改造这么逆天,帝国怎么不给士兵集体改造改造,而是只人手发了一瓶帝国式兴奋剂【滑稽】。
无影的计划应该是等待时机成熟,直接召唤出佐迪亚克覆盖掉芝诺斯的原本的灵魂,但这人太浪了,直接当着光战的面来了个自杀。
芝诺斯的灵魂本该只是肉体的附庸,如果不遇见光战,他最终应该是直接消散的结局。但是他提前自杀,他死后容器也会腐坏,因此白无影只能改变计划,亲自下场表演。
回头看那段剧情,瓦里斯先是说“芝诺斯败了吗”,明显并没有什么动摇,后面将芝诺斯狠狠批判了一番,明显还有点“死得好”的意思在。因为对他来说,这个名义上的“亲儿子”只是无影的棋子,死了正好。
而当瓦里斯质问无影光暗水晶融合后人类还是否有生存空间时,白袍则说“我也知道我无法取得你的信任,那么……”然后摘下了面具,怀疑这个时候他用的就已经是芝诺斯的身体了,为了提醒瓦里斯不要试图质疑,我们的合作还在继续,所以瓦里斯才会露出惊讶的表情来。
后面的剧情也很明显能看出了,现在在芝诺斯壳子里的那个满口“拯救世界”的人就是白袍无疑。
在这种情况下,芝诺斯原本的灵魂就成了一个不安定的变数,就连光战的变强都在白袍的预料之中,但芝诺斯的灵魂在身死,身体被人占据的情况下竟然因为人造超越之力意外的没有消散,而是依附在了别人的身体上,这一点怕是无影都没有料到。

下一步剧情盲狙一把大草原,因为大草原的西南角穿过去就是小少爷他们坠落的那片白色荒漠,那片土地因为召唤蛮神而荒芜,而且沙漠化已经蔓延到了大草原来,其日娜或许会因为草场退化而请光战帮忙解决,从而开启白色沙漠地图【之前官方也有过4.X可能还会开新地图的说法】,去到那里和盖乌斯以及小少爷汇合,开始从盖乌斯口中了解到帝国内部的辛秘。
同时芝诺斯为了夺回属于自己的身体,也会开始给无影找麻烦,当光战进入帝国后,说不定会和光战有短暂的合作。
最后白无影用芝诺斯的身体召唤佐迪亚克,和光战对刚,想借由光与暗的强烈碰撞让光暗水晶重新融合。
但最终因为光战超常发挥(开挂),以及芝诺斯灵魂对自己身体的努力骚扰,被召唤出来的佐迪亚克重新被打回以太界,白无影计划失败,退回月球再谋后路。

最后,无论是芝诺斯还能再回到那具身体,亦或是原本的身体被消耗殆尽直接消散,估计都会和光战再次开战。
这一战的胜负不论,生死不论,只是为了终结两人孽缘的最后一战。


PS.另外瞎奶一口今年下半年芝会作为反方加入最终幻想纷争NT,和雅喵再次对上【。】


真的只是不负责任猜想,结合了我自己的胡乱揣测妄想浪漫主义脑洞,不要当真


评论(24)
热度(86)
© 回首而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