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而已

2017-11-27

FF14 光芝诺 妖刀 <序>



妖刀

芝诺斯·耶·加尔乌斯曾经得到过一把刀。

当时他刚刚镇压了多玛的叛乱,于黄金港的帝国使馆内逗留,尽管他并没有大张旗鼓地搞什么皇族排场,但还是有些耳聪目明的家伙不知从哪儿得到了消息,为了巴结帝国,跑来向他献殷勤。

而那把刀,就是由其中一个来自艾欧泽亚的富商所带来的。

那是个矮胖的拉拉菲尔族,学着远东之民的样子穿起了和服,还剃了个可笑的发型,他抱着个比他身高还长的木盒子,说这是他收藏的名刀,出自数百年前名匠之手,锋锐无匹,听闻芝诺斯殿下近来喜爱用刀,特来将其献上。

揭开盒盖后,一把鞘上描绘着繁复花纹的金色太刀呈现在芝诺斯面前,下面垫着天鹅绒软布,刀拵崭新并擦拭得一尘不染,看得出是被收藏者精心打扮过的模样。

他懒懒地抬眼看向那把刀,一句话也没说,伸手便将其拔了出来,随手将刀鞘丢在一边——对他来说那些装具华而不实,他只关注最本质的东西,比如……斩杀起来是否顺手。

刀一拔出,房间里宛如多了一轮新月,刀身上还有细小的月纹,应是锻造中受锤打所致,切先的部分闪着寒光,映在芝诺斯的脸上,令他俊美的眉目染上了冰冷的杀意。他注意到拉拉菲尔族正在悄悄的发抖,不禁哼笑了一声,这样的废物,连拿来试刀的价值也没有。

大概是皇子殿下殿下拿刀的样子太过骇人,就像一头择人而噬的野兽,跪坐在他面前的拉拉菲尔听见笑声,哆嗦着爬起来说了句在下告退,连原先准备好套近乎的说辞也抛在了脑后,就着急忙慌地跑掉了,倒是让芝诺斯有点惊讶——原来这些肥猪逃跑的速度这么快的么?

于是这把刀就这样被留下了,尽管它太弯太纤细,也太过干净,没有一丝血腥气,芝诺斯觉得它并不适合自己,可它终究是被留下了。

没有斩杀过活物的刀,有什么存在的价值呢,是因为它的美吗?可是芝诺斯不明白武器为什么需要美,它只是杀戮的道具,从诞生之日起就注定伴随着血污与腥臭,它一生的追求也应是如此,保有美丽与纯洁对一把刀来说毫无意义。

那一晚芝诺斯握着刀,一夜无眠。第二天他离开了,将刀随意地扔在桌子上。

也许应该带它去战场,让这把并不适合实战的华美之刃在充分享受了厮杀的乐趣后应声而断,走完它作为武器的一生,可是芝诺斯没有那么好的闲心,人的一生如此短暂,只能顾着自己。他只想得到适合自己的刀,遇到配得上自己的对手,除此以外,他不想去理会任何事。

后来,他终于得到了合适自己的刀,终于遇到了配得上他的对手,然后如愿败在对方手里。

我的愿望都实现了。芝诺斯这样想着,将妖刀的锋刃贴在自己的颈侧。

那把被他丢弃在黄金港的太刀又去了何处呢?依旧是那样不染纤尘地被束之高阁,更换着一个又一个主人吗?

如我这般完满的一生,想必你也是渴望的吧。

芝诺斯的意识,伴随着英雄朝他扑过来的身影,坠入深海。


——————————————————————————————

挖坑是一种态度,身上背再多的坑也不妨碍我继续挖下一个。

CP光芝诺,光就是如图的猫光,不接受的可以走了。光攻,光攻,光攻,说一万次,我是光攻党,不接受的可以走了,请走,麻烦您,不用知会我,谢谢合作。

完全是自嗨的脑洞,跟游戏后续剧情没有关系了。

不定期带图更新。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回首而已 | Powered by LOFTER